白小铨-

要和我的少年们一样闪闪发光/叫我白水or阿琳

【文严文】孟夏航班–

治愈/一见钟情/4000+/有番外/一发完








珠宝设计文&机长严






















0.

刘老师,什么时候设计我们的戒指。
























1.

刚刚结束一个单子的刘耀文决定到国外去放松放松,找一找灵感。


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是家里催婚催得紧,更别提自己弟弟都带回了一个女朋友,恨铁不成钢的父亲更是下了通牒,找不到对象过年就不用回家了。


刘耀文很是头疼。


设计这一行的姑娘很多,做到他这种层次的姑娘更是出色,可他前些年投身于事业,实在没什么心思考虑情情爱爱的事。现在他在业内拿了几个大奖,稍稍闲下来了,家里就开始催婚。


于是一声不吭给工作室请了一个长假到巴黎度假,也赶紧开了飞行模式两耳不闻窗外事。


他带着单薄的行李坐在机场等着登机通知,拿着画笔在平板上写写画画。


但这会儿没什么灵感,刘耀文烦躁地删除了稿件起身晃晃。


然后一转眼,就看见一个很好看的人。


应该是他这个航班的机长吧,一身制服挂在身上衬得他很清瘦,脸上轮廓分明,眉眼间都是犀利,这时正侧着身听旁边的人汇报工作,接过资料低头去看。


剪的很干净的刘海微微垂下遮住眉眼,却没遮住他的英气半分。


很好,狠狠踩中了刘耀文的审美点。


刘耀文自诩是个颜控,老妈总打趣他看见好看的人就走不动道,活脱脱一个颜狗。就这么一个颜狗活了二十多岁也没什么动作,现在他很想冲上去要联系方式。


但只是想想。


他盯着人家走进航班的快速通道,才回神看着自己的平板。















2.

登机的广播终于响起,刘耀文慢悠悠起身走向登机口,心里还想着刚刚看见的那个机长。


坐定后刘耀文正准备闭目养神,广播里就传来机长的声音。


带着暗哑,低沉而温柔。


刘耀文差点从座位上弹起来。


好吧。可能睡不着了。


刘耀文给平板开了飞行模式,看着窗外。


飞机慢慢起飞,稳稳升空,刘耀文看着云朵从窗口飘过,心脏也跟着微微颤抖。


摇摇欲坠。


是真的会有人对一个只看过一眼,没说话也没对视的人念念不忘吗?那他这颜控也太严重了吧?


将近十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让刘耀文有些疲劳,临下飞机前迷迷糊糊跟空少要了一杯咖啡,转头看见机长正朝他这边看。


他刘耀文一下清醒,手里咖啡都没端稳。


“先生别着急。”机长朝他笑,“感谢您乘坐本次航班。”


“额……谢谢。”刘耀文呆呆的。他瞟了一眼机长胸口的名字。


严浩翔。很好听的名字。


就好像他本就该在天上飞一样。


下飞机时刘耀文都有点心神不宁,脑海里回放着严浩翔的笑和那句话。
















3.

刘耀文在巴黎的小村庄住了几天,看上了一个当地的小酒馆。


放在国内大概算得上一个小清吧,男男女女都保持着合适的距离,气氛和环境都让人很舒适。


老板是个华侨,是个有情怀的大叔,对艺术很情有独钟,跟刘耀文也聊得来。


当谈及这里人们的感情生活时,大叔乐呵呵地笑了:“喜欢的人要送玫瑰花,要记得说早安,要去散散步啊,还有,记得一定要送戒指。”


刘耀文听了微微一笑,脑海里不自觉勾勒出严浩翔的面容。


看见刘耀文很认真的模样,大叔打趣他是不是有心仪的人了,刘耀文想了半天也没说是。


怎么能算是呢,喜欢说出来要负责的啊。


但最后刘耀文还是点了点头,红着脸接受大叔的调侃。


到了傍晚刘耀文才想起结束了几天的飞行模式,躺着小民宿的床上翻看几天的通话。


爸妈并没有给他打很多电话,主要是经纪人和助理打来的,询问他开工的时间。刘耀文没有给出准确答复,只说给他宽限几个月,并给他们带薪休假。


这样他就能安心在这边玩了。


一周左右大叔告诉他去小城,那里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刘耀文本想邀约大叔一起去,大叔却遗憾地摇摇头。


“年纪大了,走不了那么远,但是和老伴确是在那里相识的。一晃大半辈子过去,物是人非了……”


刘耀文听了很遗憾。


他又不自觉想起严机长,不知道如果能再见一面有没有机会搭话。















4.

巴黎的小城很美,釉色的景如油画一般浓墨重彩,刘耀文看着塞纳河畔的街放空自己。


备忘录里已经记载了好多想法,等回国后又是一项大工程。但现在刘耀文不想考虑这些事,设计创作暂时搁置。


另外,他也没想到会在小城遇见严浩翔。


是另一家小酒馆。


不知不觉刘耀文养成和当地人一样的习惯,到了黄昏会去小酒馆喝点小酒,在夜幕降临后带着微醺返回住宿。


他闭着眼听歌,肩膀被人拍了一下。


刘耀文微微睁眼,小酒馆的灯光很暗淡,他一时看不清人。而那人好像很小声地笑了,然后和他热情地打着招呼。


“怎么称呼?”


刘耀文认出来那个声音是严浩翔,和在飞机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这时的他更像个少年,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头发在灯光下带了微棕。


“叫我刘耀文就好。”


“我叫严浩翔。”


刘耀文转过身面对他笑。


“嗯……你是来这边旅游吗?”


刘耀文几乎没有费尽心思找话题,两人就很自然地聊上了。


“对,过来放松。”


他和严浩翔从巴黎聊到工作,再从工作聊到生活。仅仅一晚,他们就好像熟了好久的朋友。而刘耀文开始正视自己在和严浩翔聊天时无法忽略的加快的心跳,觉得自己真的要栽。


可真的,好聊得来。


真的会有人见一次面就如此合拍吗?


刘耀文在严浩翔准备告别时鼓起勇气拉着他加了好友,昏暗的灯光中两人隔得很近,刘耀文端详着他,描摹着他清澈深邃带着笑意的双眼。他好想吻上去。


严浩翔点点头,给他了微信和手机号。















5.

第二天,刘耀文没有刻意去约严浩翔,两人又重新聚在了小酒馆。


有点奇妙,像是与老朋友见面。


然而刘耀文对严浩翔慢慢散去那种诚惶诚恐的感觉,因为严浩翔很好相处,说话幽默,对于他的某些言论也能全盘接受。


刘耀文很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等到小酒馆打烊,他又鼓起勇气约严浩翔到河边走走。


月色下的塞纳河很迷人,柳枝在河边垂下。仍然有人在路边支着小棚子喝酒聊天,也有很多情侣在河边慢慢散步。悠扬的曲子从街边的小店里传来,河中央还有小船摇摆的水声。


好温柔。


刘耀文情不自禁地去看严浩翔,发现严浩翔也在看他。


人也是,好温柔。


严浩翔比他稍矮一点,肩膀没有很宽,站着旁边像是一个少年。刘耀文忍不住心脏砰砰地跳动,于是先移开了目光,假装去看天空。


“你知道,这里的人为什么喜欢在晚上出来散步吗?”


空悠悠的街道回荡的严浩翔的声音。他的嗓音像灌了蜂蜜,有些甜。


“嗯……”刘耀文给不出答案。


“因为,他们在渴望自由和不被窥探的爱情。”


严浩翔说着说着笑了。


而刘耀文没有搭话,陷入沉思。


等到分别时,刘耀文又约了严浩翔明天一起去市中心逛逛,严浩翔同意了。

















6.

夜晚,刘耀文反反复复想着严浩翔说的那句话。

他好希望可以永远这样慢悠悠地待下去,自由地恋爱,自由地生活。


但马上他又不得不回到国内继续为生活奔波。哪怕他已经得到了他渴望的东西,但总有下一个目标等着他。人要继续往前走,如此这样也只能是短暂的。


他闭上眼,在脑海中描摹着严浩翔的模样。


他好希望可以一直和严浩翔在一起。















7.

清晨时分刘耀文还没完全清醒严浩翔就给他打了电话询问他是否想出去吃早餐。刘耀文晕乎乎想了一会儿答案了,麻溜的清理好自己然后穿了第一天遇到严浩翔的那件衣服。


他很纯情地认为,如果严浩翔可以对他一见钟情那以这个形象或许能加快两人的进度,是后来回想起都很好笑的程度。


严浩翔很热情地带他去吃了当地小吃,然后两人继续悠闲地逛到市中心。


路上人渐渐多了起来,有几个当地的女大学生笑着走过去,路过他们时还停下脚步热情地打招呼,严浩翔看了刘耀文一眼,然后也很熟练地回了一个问好。


有一个女生很大胆地拉住严浩翔地手说了句什么,指了指刘耀文还变戏法似的递给他一支玫瑰花,刘耀文注意到严浩翔的耳朵肉眼可见地红了。


和几个女生道别,两个人继续往市中心走。


严浩翔一路上安静了许多,期间一直小心地看他,最后刘耀文忍不住问他那几个女生说了什么。


“嗯……她们说你帅。”


严浩翔忸怩半天,默默牵住了刘耀文的手,还把那支玫瑰花递给他。


“送你啦……”


撒谎。


但刘耀文笑了笑没有拆穿,也没再刨根问底。


















8.

严浩翔的航班很快就要起飞,而按照刘耀文的时间,他大概还要在这里待一个月左右。


在送严浩翔离开那天,两个人都有点低气压。


刘耀文看出严浩翔眼底的不舍,他也能感受到两个人不一样的氛围,但到底只是两个月的相处,实在说明不了什么。


萍水之交,相忘于江湖,或许才是对两个人来说最好的结果吧。虽然有些遗憾,但看着严浩翔亦步亦趋走进机舱,他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去捅破窗户纸。


但即便如此两个人还是没有断了联系,刘耀文还是会按时给严浩翔发早安晚安,偶尔分享一些在当地拍的照片。严浩翔的回复永远有时差,但对于他的碎碎念,每一句都会认真回复。


就好像,没分开一样。


有时刘耀文甚至有种错觉,他和严浩翔已经陷入热恋了。如果是朋友,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吗?


他反复问自己,想确认自己的内心。


而他无法否认,他好想严浩翔。

















9.

最后一周里刘耀文把自己关在小宿舍里,白天没有出去,晚上就去大叔的小酒馆。


喝点小酒,聊聊天,顺便旁敲侧击问大叔怎么追人。


大叔乐呵呵笑了,传授给他一些老掉牙的追人方式,但刘耀文乐意听。


傍晚是创作灵感喷涌的时刻,也是无端的想法和思念喷涌的时刻。但这时严浩翔并不会回他消息,他只能翻看着聊天记录和那些图片,回想着严浩翔扬起的笑容和仅有一次牵他的手时的柔软的温度。


蓝天白云,河流老街,玫瑰花。


模糊又美好的意象断断续续拼凑出他二十多年来的小心翼翼的初恋。他绘制了几张设计稿纸,满意地睡下了。





















10.

登机前一个小时他给严浩翔发了消息后就开了飞行模式,然后继续完善那几张稿纸。


刘耀文并不迫切地想收到严浩翔的消息,也不想一遍遍地等,只是把那一份期待藏在心里默默发芽。


有没有可能,严浩翔会等他呢。


想到这,他回去的心都迫切了一点,愉快地笑出了声。


飞机起飞,刘耀文闭目养神,回溯到第一次见到严浩翔那个镜头。


笔挺的装束,温和地声音,以及那惊鸿一瞥的笑,在梦境里挥之不去。


飞机降落,他睁开眼。回来了。


通过一层层关卡,他回到国内,在打车处左顾右盼时,一个人像在那个酒馆里敲了敲他的肩膀。


是严浩翔。


那个人还穿着制服,扬着笑脸站在他面前,刘耀文的眼眶一下有点酸涩。


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抱住了严浩翔。


“不是你说要回来了吗,我就来接你,怎么还这么感动呢?”


严浩翔带着笑意在他耳边说道。


“那你以后可不可以每次都来接我。”


刘耀文埋在他脖颈间。


“好。这一辈子都来接你。”
























这辈子都会庆幸坐上那一趟航班





















–END–










作者:白府二爷

20220702












好喜欢这种慢悠悠的生活,和那种世另我的感觉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